Saturday, June 27, 2009

新加坡‧部落格似乎已落伍‧微網誌Twitter及Plurk火熱

去年,部落格當道,現在,在民間火熱的,是微型網誌Twitter及Plurk。

戶可以經由SMS、即時通、電郵、Twitter網站或Twitter用戶端軟體(如Twitterrific)輸入最140字的文字更新,讓友人即時知道自己最新的生活狀況,以及包括從食到觀光的最新資訊。

獅城Twitter網民激增6倍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Hitwise透露,從去年1月至5月,瀏覽及使用Twitter網站的新加坡人,足足躍升了602%。

Plurk是一個比Twitter還要新,還要受歡迎的微型網誌;單單是5月的用戶就比Twitter多了184%。

調查顯示,之前使用部落格的網民已經紛紛轉移到Twitter或Plurk。

今年20歲的大學生傑瑞克,之前每週都有好幾天會更新部落格,現在他坦承一個月只更新部落格2次。如今他表示,他“瘋狂似的瀏覽及登入Twitter及Plurks”。

回應比部落格更多更快他說:“部落格越來越麻煩了。雖然構思了部落格內容很久,也寫了很長一篇,但是張貼後僅僅收到3個回應而已。”

22歲的布雷南表示,他每次發佈一則訊息後可在瞬間獲得10個以上的回應。

“這會讓人上癮。這也意味著我的朋友即時就知道關於我的狀況,並即刻回應。”

他表示通過微型網誌可讓他與親人隨時保持聯繫;他在服兵役時,他的母親透過Plurk閱讀他更新的內容。(亞洲新聞網‧新加坡《海峽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