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針對被噴射胡椒噴霧‧姚天和起訴許月鳳

(霹靂‧怡保)行黨太平後廊區州議員姚天和今日(週五,6月26日)入稟怡保高等法庭,起訴九洞區獨立州議員許月鳳,於5月7日舉行的霹靂州議會向他噴射胡椒噴霧,造成他左眼和心理上受到傷害。

姚天和表示,他通過代表律師梁卓經向法庭提出這項訴訟,並非為了個人要獲取任何錢財賠償和相關利益,因為若此案勝訴取得的賠償,會部捐獻給行動黨充作活動基金,本身分文不取。

入稟書內容

入稟書指出,答辯人(許月鳳)向起訴人(姚天和)展開襲擊行動,即向起訴人的臉部,左眼噴射胡椒噴霧。這項行動對起訴人造成痛楚和受傷,以及面對損失。

“起訴人面對的傷害包括左眼受傷、精神受驚嚇和創傷、承受巨大羞辱及當眾蒙羞和精神痛苦等。

“答辯人並沒有對自己所作所為感到悔過,她還在媒體上說自己拿來襲擊起訴人的是鎖匙圈或快抄記憶體,過後卻承認是胡椒噴霧器。雖然有給予機會道歉,起訴人卻拒絕這麼做。

“起訴人也向法庭申請庭令,以阻止起訴人或代理或工人等向起訴人展開任何傷害性行動;也索取損失、加重損失、懲戒性損失和總損失數目的8%利息。

姚天和在名行動黨議員,包括倪可敏、梁明、林碧霞、余兆佳、林川興、黃文標和支持者等人陪同下到法庭呈上入稟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