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林冠英:19%還須從印尼輸入‧“為何還輸出天然氣?”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黨要求國油公司解釋,正當目前的天然氣已經不足以應付國內需求,並造成數10億令吉外資的流失之際,國油為何從2009年起,每年將輸送303萬噸液化天然氣到上海天然氣接收站,長達25年。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今日(週五,6月26日)發表文告說,人民有權利知道,當們必須從印尼輸入19%的天然氣時,為何國油還繼續輸出天然氣?

應重新分配供應

他指出,這種決定是高度不負責任並違反國民利益的。

“國油耗資115億令吉興建了半島天然氣輸送設備,但是管內卻空空如也,沒有派上用場。政府有必須重新分配供應,特別是將獨立發電廠的天然氣轉為製造業或國內用途。

“國家天然氣政策是將發電業的天然氣供應從61%減少至40%。但是,當局並沒有減少供應給獨立發電廠的35%天然氣。中央政府必須更加堅決,重組天然氣分配,以確保它能滿足2700萬人民的需求,而不是犧牲人民的利益,讓獨立發電廠坐享幾十億令吉的利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