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中國‧被封“中國名字最牛的人”‧“操高潮”網上爆紅

(中國‧北京)“不怕生壞命,只怕改錯名”,這句俗話對於中國湖北省浠水縣的國稅局局長來說,感受一定很深刻!

這名局長最近在中國互聯上爆紅,他不是因為被人揭發公款去桑拿、不是因為口出狂言而被網民人肉搜索,源於他被形容為“中國名字最牛的人”――操高潮。

用華語讀“操高潮”3個字,的確讓人有點兒尷尬。

據悉,有網民前年開始在百度百科上為他創建資料,沒有引起關注,但從5月起,他的名字突然在網上爆紅,百度百科一度有逾12萬人次點擊率。

資料顯示,操高潮現年47歲,湖北省蘄春縣人,大學本科學歷,1985年加入稅務部門工作,從辦事員一直擢升至浠水縣國稅局局長。

雖然操高潮的名字有點特別,但當局對他的評價十分正面。

當局認為他“稅收業務熟悉,崗敬業,廉潔奉公,組織領導協調能力”,深受稅務部門領導好評,而他亦曾在個稅務會議上發言,也曾上電台節目,與民眾進行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