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印尼‧諾丁曾喬裝女人逃避警方追捕

(印尼‧雅加達)隨著東南亞頭號通緝犯在週四(9月17日)的突襲行動中喪生,印尼最大規模、歷時7年的大追捕行動,宣告落幕。

前“回祈團”領袖阿巴斯透露,諾丁在潛逃期間極度小心翼翼,他從不使用手機,出外時也有至少兩名保鑣隨行。

他表示,諾丁甚至會戴上面紗假扮成女人,掩人耳目。

阿巴斯在當“回祈團”領導人期間,曾訓練過諾丁。但他目前已走回正途,與政府合作感化落網的恐怖份子。

阿巴斯指出,諾丁的魅力還有他征服追隨者的能力,使他的恐怖網絡甚至可以在當局的緊密監視下運作。

他說:“他腦子總是充滿創意,同時亦野心勃勃地要成為一名領導人。他也是一位優秀的演說家,具有說服民眾支持他的構想和招募自殺式炸彈手的能耐。”

亞齊Malikussaleh大學的恐怖主義觀察家查伊爾達指出,諾丁曾聲稱已經教導了1000名追隨者如何製造炸彈和發動自殺式襲擊。

他說:“他的聲音、音調都非常獨特,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查伊爾達於2005年為寫作進行研究時,認識了諾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