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菲律賓‧選舉暴力活動猖獗‧至今近百人死亡

(菲律賓‧馬尼拉)此次大選,暴力活動非常猖獗,據菲律賓警方的數據,全國已有近百人死於與大選有關的暴力事件。

在選舉前夕,全國各地有5人遭鎗殺,南部馬京達瑙省發生3起手榴彈爆炸案,造成2人受傷。

馬京達瑙省在去年11月發生令世人震驚的政治屠殺事件,包括政界人士和新聞記者在內的57人喪生,堪稱菲史上最惡劣的政治屠殺事件。

據調查,包含馬京達瑙省屠殺案在內,至今已有102人死於與選舉有關的暴力事件。

死亡人數可能超越上屆

當局指,選舉後很可能引發更多流血事件,因此死亡人數可能超越上屆大選。2004年的全國大選共有189人死亡。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的報告指出,今次選舉暴力的遇害者中,包括至少5名地方議席候選人及16名助選員。

國際特赦組織呼吁菲律賓政府嚴打暴力事件並舉行具公信力的大選。

為遏制選舉暴力,菲律賓軍警自今年1月10日起在全國實行為期6個月的禁鎗令,為此設立了約3500個檢查哨卡。4月30日後,軍方安保級別升為最高級別的紅色警戒狀態,全體官兵取消休息日和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