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上海嚴控燃放鞭炮‧過年娶親不例外

(中國‧上海3日訊)中國人傳統上以爆竹迎新年,但上海今年預計將渡過一個安靜的農曆年。當局禁止燃放鞭炮的範圍擴大,且規定民眾購買煙火爆竹時,需要出示身份證,民警並將上門核對。
    重慶市洋人街景區為了迎接猴年的到來,營造節日氛圍,景區30多位安保人員和部份工作人員換上了“猴”裝,開始在景區內執勤、巡邏。圖為換上“猴”裝的保安們在景區內巡邏。(圖:新華社)
根據新修訂的條例,今年11日起,上海外環線以內區域和外環線以外8類場所不能燃放煙花爆竹,娶親嫁女也不例外。
個人違規燃放鞭炮將被罰人民幣100500元(約64令吉到321令吉),非法儲存煙火爆竹最高可處10萬元(約6.4萬令吉)罰款。
30萬志工巡查
澎湃新聞報道,除夕夜、大年初四和元宵節這3天,上海警方將和30萬名志工一起在街上及社區巡查,勸阻燃放煙火爆竹。



媒體報道,這項條例的目的是維護城市安全及加強環保,官方還鼓勵使用電子鞭炮,移風易俗。
不過,不少網民得悉條例後,都表示反感。有網民打趣道:“怕你製成土炮對付土匪!”,也有網民抱怨指“棺(官)員財產不公開,人民的所有行為倒是都要實名。”
(星洲日報/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