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新加坡‧明義失信案及經濟不景‧仁慈醫院募款大跌

(新加坡)仁慈醫院前院監明義法師被控失信,加上經濟不景造成籌款縮水,料這個財政年的籌款不超過300萬元,比之前預計的少了一半。

儲備金剩6000萬
仁慈總裁朱發財向

《海峽時報》透露,目前籌款額僅是兩年前的四分之一,兩年來通過財路所捐款項也少了13%。

作為衛生部屬下的最大社區醫院,仁慈目前的儲備金剩餘2500萬元(馬幣約6000萬令吉)。

不過,它一年需要2800萬的運作費,如今靠籌款只能擔負起這其中的1000萬元。

朱發財說,沒有電視籌款節目後,仁慈一下就少了六七百萬元,依照目前形勢,原訂於明年初辦的大型電視籌款或被延至明年底甚至是2011年。

前年11月,仁慈的公益機構(IPC)資格也被暫時取消,對募款造成壓力,直到去年8月才重資格。

朱發財表示,正在和衛生部探討向政府尋求援助,並對公眾恢復捐款的信心表示樂觀。

們辦一天的素會能籌到20萬元,表示公眾還是有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