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泰國‧就去年佔據機場事件‧外長拒辭職

(泰國‧曼谷)泰國外交部長卡實拒絕就去年佔據曼谷國際機場癱瘓航空交通一事辭職,並表示他“不是恐怖份子”。

針對去年人民民主聯盟(PAD)領袖參與佔據機場一事,卡實在接傳票後,已於週一(7月6日)晚間到警局報到,聆聽指控罪名,當中包括非法集會、入侵、違反航空法和涉及恐怖主義活動。

曾經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參與佔據曼谷機場活動的卡實表示:“不是恐怖份子。”當時他與組織的主要目標是推翻前任相塔辛。

他說:“我否認所有的指控。我加入人民民主聯盟並不是為了掀戰。我是根據憲法在那裡(集會現場)行使我的權利,推翻塔辛政權。”

當被詢及如果被控上法庭,他會否辭職時,卡實說:“他們沒有證據,也無法解釋他們對於恐怖主義的定義。我並沒有做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