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新加坡‧遊金馬崙車禍癱瘓‧婦女告丈夫司機索償2000萬

(新加坡)遇車禍癱瘓,妻子告丈夫及肇禍另一輛汽車的司機,索償920萬(2208萬令吉)。

獅城夫婦駕車上金馬侖,途中汽車失控撞車,妻子嚴重受傷,半身不遂,入稟大馬法庭,向丈夫的汽車保險公司以及另一名肇禍的大馬司機索償920萬,是歷來個人損傷索償最高的官司之一。她的丈夫因此被列為答辯人之一。

這起車禍發生在2005年4月,當時36歲的妻子劉麗蓮(譯音,洋名Christina)和同齡丈夫符志建(譯音)凌晨4時從馬西嶺的住家出發,開車北上金馬侖。

汽車失控大道上旋轉

當時下著滂沱大雨,兩人的車子於清晨6時45分,在靠近芙蓉的南北大道處發生恐怖車禍,車子失去控制在大道上旋轉,還撞上路旁的鐵質圍欄。

就在這時,一輛車子從後面駛來猛烈撞上符志建的車子。劉麗蓮當時坐在後座,她的脊椎骨折,被送往當地醫院急救一週,過後轉進新加坡的中央醫院,留醫近2個月。

事發時,劉麗蓮是名公務員。車禍後,她半身不遂,也無法運用手指,她的頸項也受傷,而且無法再工作,不只需以輪椅代步,接下來的43年還需要女傭貼身照顧她。

索償對象是保險公司

她通過一名新山律師提出民事訴訟,向丈夫和汽車保險代理追討總數920萬元的賠償。這筆款項就包括了聘請女傭43年的210萬元、400萬元的醫藥費、因無法工作而損失的50萬元薪水等。

不過,劉麗蓮強調,雖然法庭文件上顯示她的丈夫、保險公司及那輛大馬注冊車子的司機都是答辯人,但事實上,她要索償的對象只是保險公司和那位司機。

的丈夫被列為答辯人之一,只因為事發時,我坐在丈夫開的車內。”

案件原定上週在開庭審訊3天,但已展延至明年初。

夫和保險代理堅稱
妻傷勢由後方車子造成

劉麗蓮的丈夫符志建和其汽車保險代理堅稱,妻子的傷勢是後面撞上的車子造成的,他們不應該為她的傷勢負責。符志建表示,車子失控旋轉後停在路上,之後便被另一輛車子撞上。

符志建的代表律師表示,劉麗蓮的嚴重傷勢是第二輛車子造成的,疏忽駕駛的是這名司機。

記者今日(週一,11月30日)早上走訪夫婦位於淡濱尼的前住家,鄰居表示,車禍後,丈夫聘請女傭照顧妻子,丈夫對她無微不至,不時看到他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去樓下散心。

車禍後曾患抑鬱症
婦女曾一度想尋死

妻子事發前是名監獄官,車禍後曾患上抑郁症,一度想尋死。

劉麗蓮週一早上受訪時說,當初動過頸部手術後,以為下半身的麻痹現象很快就會好,沒想到,後來卻被告知下半生將無法靈活運作。

“我當時很沮喪,完全不能接受醫生的話,還因此一度患上抑郁症,需要接受輔導。我還曾私下告訴輔導員,就給我藥讓我走吧,我真的不想拖累我的丈夫和家人。”

丈夫也透露,單是醫藥費,每個月就得花上1200多元,再加上女傭薪水及住家月租,他們的經濟負擔不輕,但夫妻倆卻能互相扶持,希望能通過這次難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