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日本‧“長者應續工作繳稅”‧麻生又禍從口出

(日本‧東京)日本相麻生太郎地位岌岌可危,週六(7月25日)卻再次禍從口出,稱日本年長者應繼續工作繳稅,因為他們唯一的才華就是工作能力,引發年長選民憤怒。

麻生週二宣佈解散眾議院,於8月30日舉行大選。他週六在橫濱向年輕企業家發表演講,指日本逾80%65歲以上的人身體健康,無須接受護理照顧。

電視播出麻生說:“請想想,這些人僅有的才能就是工作,不像你們。80歲後才學習如何玩樂太晚了……如果他們更擅用工作才能,當職工,他們便可成為納稅人。”

此番言論勢必在日本迅速老化的社會掀起爭議,使擔心在大選丟失超過半個世紀政權的自民黨再添壓力。

麻生去年9月出任首相,目前民望直線下跌。他曾有多次失言紀錄,包括2007年任職外交部長時,也曾因嘲諷老人癡呆症患者而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