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泰國‧60歲生日‧紅衫軍大事慶祝‧民調:塔辛民望勝阿比希

(泰國‧曼谷)泰國流亡前相塔辛今日(週日,7月26日)過60歲生日,紅衫軍將為他大事慶生。塔辛上週六(7月25日)通過越洋電話告訴支持者說,他有信心能夠很快返國領導新政府,處理國家的各種問題。

與此同時,泰國易三倉大學進行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前首相塔辛的民望比現任首相阿比希略高。

民調指出,塔辛的支持率為34%,阿比希的支持則為32.9%。

這項調查是於7月20日至25日進行,曼谷、春武里、宋卡等17個府的4079個家庭接受訪問。

不過,易三倉大學民調辦公室主任諾帕多表示,由於調查誤差為5%,這項民調在統計學上其實沒有分別。

留意塔辛會否出言不遜

泰國外交部副部長帕尼表示,外交部將密切留意塔辛於週日晚發表的講話,以觀察他是否發表對王室或政府不敬的談話。

他指出,如果塔辛出言不遜,政府將在追蹤他發表講話的來源地。

他說:“如果他身在阿聯酋,外交部將指示泰國大使提醒阿聯酋政府的承諾,即不會讓塔辛利用阿聯酋作為政治基地。”

帕尼同時表示,目前塔辛的行蹤依然成謎,政府僅知道塔辛一直在各地遊走,他有可能預錄了講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