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荷蘭‧譴責侵犯人權‧全球85城市反伊朗示威

(荷蘭‧阿姆斯特丹)全球85座城市的群眾上週六(7月25日)發動示威,譴責伊朗侵犯人權,聲援當地反對派,並要求德黑蘭當局釋放幾百名因為抗議總統選舉舞弊而被捕的人。

參與城市包括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倫敦及瑞典斯德哥爾摩。單在瑞典,就有逾4000人參加活動。

阿姆斯特丹則有1000人,包括伊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巴迪。他帶領人群反覆高喊:“們要和平生活。和平萬歲!”

在倫敦,逾1000人在伊朗大使館外集會,主辦人也表示支持伊朗人抗議內賈德具爭議的連任。

伊朗6月12日的總統大選結果被指出現舞弊,國內隨即發生大規模街頭示威,動搖伊朗權威。

伊朗官方報導,至少20人在示威中喪生,另外逾1000人被捕。選後也有數十名改革派領袖、記者及人權活躍人士被扣押,反對派指稱有人操縱選舉。

在紐約,數百人示威遊行,要求伊朗釋放所有政治犯,落實民主。示威者高喊“自由,馬上!”的口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