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美國‧黑人學者被捕引種族爭議‧奧巴馬分別致電邀請‧2當事人白宮喝和解酒

(美國‧華盛頓)遭逮捕而引發黑白種族爭議的美國知名黑人學者蓋茨上週六(7月25日)接受奧巴馬總統邀請,赴白宮與逮捕他的麻省白人警察克勞利喝杯和解啤酒。

蓋茨是奧巴馬的友人,7月16日返回租屋處時因大門卡住試圖硬闖入室時,被路人誤為闖空門報警,隨後遭克勞利以妨礙秩序的罪名逮捕。蓋茨釋後,罪名也被撤銷。

奧巴馬在22日晚間趁發表醫療保險改革電視演說時指責警方逮捕蓋茨“行為愚蠢”,不料卻引發烈反彈。

奧巴馬隨後親自致電蓋茨與克勞利,邀請2位當事人親赴白宮喝杯和解啤酒。

蓋茨上週六在他編輯的一個網頁上說:“非常高興他也熱切地藉我的經歷吸取教訓,如果與克勞利和總統共飲啤酒可以冰釋前嫌,我很樂意這麼做。”

他表示,希望他遭逮捕一事可以協助減少執法單位以種族判斷作案者的手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