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綠霸效應? 中國Google英文網站莫名中斷2小時

中國政府為了杜絕網路色情,持續對網路巨擘Google施壓。中國媒體今天報導,Google英文網站在中國中斷超過2小時。

「中國日報」(China Daily)報導,網站中斷事件發生於昨晚,而Google的中文網站Google.cn未受影響。

法新社無法即刻聯絡上谷歌在中國的發言人。然而,谷歌在中國的公關公司證實Google已接到使用者的抱怨。

一名不願具名的奧美公關公司(Ogilvy)發言人說:「Google昨天接到使用者通報,稱有時候無法登入Google.com,但我們沒有進一步評論。」

  

官方的中國日報表示,Google發言人對該報證實服務曾遭到中斷,但是不願推測原由。這家報紙說,Google電子郵件信箱Gmail也曾中斷。

Google中英文網站今天似乎運作正常。  

在一個官方網路監督機構指責Google持續容許與色情相關的搜尋結果後,Google上週承諾將更加努力杜絕中文搜尋引擎的色情問題。

中國政府誓言打擊官方認定不健康的網路內容,包括網路色情和批評政府的資訊。這套審查系統被稱為「中國網路長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