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安華:中央政府報復‧人均撥款民聯5州最少

(吉隆坡)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週三(6月24日)揭發,中央政府對5個由民聯執政州屬的人均撥款,是國最低的5位。

他說,例如檳城人均撥款只有區區的119令吉,占全國各州的人均撥款的1.3%而已。

他形容,上述對民聯執政州屬的人均撥款,含有報復意味,因為所有由民聯執政的州屬,都獲得偏低的人均撥款,包括屬貧窮州的吉蘭丹與吉打。

他說,這是過去從未發生的事,由於5個州屬的人民投選了民聯政府,中央政府便通過人均撥款來“報復”5州人民。不過,各州人民都是納稅人,中央政府不應厚此薄彼,減少民聯執政州屬的人均撥款。

他週三在國會下議院參與財政部提出財政部長在4月10日改組內閣後,重新分配2009年度預算案議時表示,除了檳城的人均撥款只有119令吉,是全國最低州屬、吉打則獲得172令吉、吉蘭丹179令吉、雪蘭莪221令吉及霹靂230令吉。

“很明顯的,這樣的人均撥款有報復意味,財政部為甚麼要削減這些州屬的撥款?為甚麼要懲罰那些投選民聯州政府的人民?”

至於“風頭頗健”的巫統巴西沙叻國會議員達祖丁在打岔安華談話時,指民聯政府尤其是霹靂州政府向承包商、受惠者及人民訛稱中央政府的撥款為民聯政府撥款,犯了誤導人民的錯誤。

倪可漢要達祖丁出示證據

他說,向人民訛稱中央政府撥款是民聯撥款,已經成為民聯州政府的“習慣”,因此他非議民聯州政府的做法,並認為民聯應坦誠向人民交待撥款來源。

此番談話引起行動黨木威國會議員拿督倪可漢的不滿,即刻站起來要達祖丁出示證據,否則便要他道歉,並將他交由國會特權委員會處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