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印尼:週五生效‧印尼女傭停止來馬

(印尼‧雅加達)在發生一連串印尼傭遭僱主虐待的事件後,印尼人力與移民部長爾曼今日(週四,6月25日)披露,印尼已指示國內的職業介紹所停止送國民到大馬當女傭。

聯社報導,爾曼在與其他政府部門舉行會議後說,這項宣佈將在週五(26日)生效,直至大馬方面實行保護措施。

他表示,印尼將於7月15日與大馬的相關政府高層官員舉行會談,以尋求解決方案。

他也說,超過30萬名的印尼女性在大馬當女傭,每月有約3000名新女傭到大馬工作,其中大數是通過特定的職業介紹所做出安排。

這些女傭每月向印尼當局做出達150宗的投訴,這包括在大馬工作時被虐待、工作太多及沒有付薪等。

爾曼說:“們要保護我們在外地工作的國民,以免受到肉體上的虐待。”

大馬在6月8日發生一宗女傭被虐案件,34歲的受害人西蒂哈嘉,身上下都有新傷舊痕,有些傷口依舊滲著血水,疑遭到43歲的女僱主淋熱水灼傷、持木棍和其他硬物毒打造成。

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週三(24日)指出,政府將從其他管道引進女傭,以滿足人民及各個領域對女傭的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