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中國一醫生語出驚人‧“檳美食脂肪高易致癌”

(新加坡)檳城食很好,但一名醫生研究發現,檳城美食脂肪高,容易導致癌症。

目前在百麗宮國健衛生科學診所行醫的李福民教授,經年的經驗發現,檳城人的癌症病發率,看來比馬國其他地方的人來得高。

今年65歲的李醫師是中西醫結腫瘤專家,原為中國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醫內科主任醫師,蘇州大學教授;目前受邀擔任新加坡國健衛生科學私人有限公司榮譽醫學顧問,他以中西醫結合治療癌症病人而享譽中外。

李教授是從眾多名癌症患者中,無意之間發現檳城人特別多;這項發現,引起了李教授對檳城人飲食習慣的關注,這麼多檳城人在患癌後來求診,必然事出有因。

追本溯源,李教授發現檳城市民平日偏煎炸燒烤的食物,於是他得到一個小結論︰高脂飲食加上煎炸、燒烤的烹調方式,極有可能是檳城人較易患癌的根源。

這個研究結果,目前純為李教授個人的印象,尚未有醫學調查統計數據佐證。

不宜攝取過多蛋白質

李教授說,飲食中的高蛋白和高含量糖份也有關系,這類飲食,可能會對乳癌、腸癌及前列腺癌產生一定的影響,加上烹調方法多煎炸、燒烤,致癌幾率就大為提昇。

他說,蛋白質固然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營養成份,但攝取量不宜過多,蛋白含蛋元素,腎臟吸收和消化蛋白,通過小便排毒,蛋白太多使到腎臟排除蛋元素的負荷過重,蛋元素就是俗稱的“毒”,日久會造成腎臟衰竭。

另一方面,如果蛋白過多而其他營養譬如礦物質過少,就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李福民教授臨床經驗豐富,著作與論文繁多,並為世界各地知名人士治病,療效顯卓,享譽中外。

他說,中醫治療在腫瘤手術之前及化療之後都大有好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