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美國‧眾議會通過提案‧要加州就排華法案道歉

國‧薩克拉門托)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眾議會通過提案,要求加州政府就美國歷史上歧視華人的排華法案,鄭重道歉。

據報導,這項編號為ACR42提案,要求加州政府承認過去150年裡華人在加州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並向華人社區道歉。

至於提案人正是加州現任華裔眾議員方文忠,他已在週二(6月23日)代表加州議會首次向華人道歉。

他表示,為了讓美國社會瞭解當年的排華法案對華人既不理,也是一項污辱,他才會在數月前提出ACR42提案。

在加州眾議會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提案後,下一階段將送交加州參議會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後會再回到參議會與眾議會的院會議討論並投票。

將要求聯邦政府道歉

這項提案經過立法程序後會在7月送到州府大廈,由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瓦辛格簽署後生效,同時還會由州政府行文對早年通過的排華法案正式道歉。

他相信,透過法律程序先由加州政府表達道歉,接下來會進一步要求聯邦政府也必須對當年制訂排華法案,向美國社會廣大華人道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