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印度‧印度某鎮下令未婚女子檢查‧非處女不能結婚

(印度‧新德里)印度性地位低落,近日,有地方政府下令,女性若不是處子之身,將沒有結婚的權利。

印度中央邦的女子早前被政府要求在結婚前須進行特殊的婚前檢查,以確定她們是否仍是處女或未曾懷孕。

據報導,目前,已經有151名女性接受了檢查,其中有15名被查出不合格。

這15名女性因此被取消了結婚的權利。印度中央邦席部長喬寒解釋說,準新娘們被送去檢查只是履行一個“常規的醫檢程序”。

婦女權益保護組織已針對政府此舉表達烈抗議,他們認為這是對女性的歧視。

辦集體婚禮政府出資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性說:“最初拒絕進行檢測,但很快警察告訴我,沒有醫生的檢查許可我就不能結婚。”然而,醫生對其進行的也只是“徒手的檢查”。據悉,當地政府從2006年開始,舉辦集體婚禮,未婚女子、離異以及貧困家庭的寡婦都可報名參加,如果他們找到如意郎君,政府將為每對新人出資70歐元。

然而,隨著社會貧窮的加劇和金融危機的影響,很多已婚男女謊稱自己未婚參加集體婚禮,企圖斂財,當局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