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中國‧違法做生意被查護照引發‧廣州黑人與警衝突2死

(中國‧廣州)中國廣州市於週三(7月15日)下午發生非洲人聚集派出所事件,他們指有同胞被查身份證時死亡,要求解釋,他們直至晚上9時始散去。

新華社報導,在事發地廣州市礦泉街派出所聚集的非洲裔人告訴記者,當天下午,警方到他們做生意的地方檢查護照,部份人由於沒有護照而逃跑。隨後在警方追逐中發生肢體衝突,造成非洲人傷亡。

報導說,對於死亡人數,有的說一人死亡,有的說兩人死亡。廣州警方對記者詢問未予回應。

百名非洲人聚集派出所叫囂

廣州市礦泉街派出所地處廣州市三元里大道與廣園西路交界處,瀕臨博城等大型商場,人流密集,交通擁擠。

新華社記者傍晚6時在現場看到,當時正值下班高峰期,吸引了大量行人圍觀,造成交通阻塞。警方在派出所旁的美博城廣場上設立了一個二三十公尺長的警戒區,幾十名非洲人在警戒區中,外圍聚集了上百名非洲裔人,情緒激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