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北韓國營媒體:歐巴馬企圖發動核戰

(中央社首爾21日法新電)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重申保障南韓的安全,北韓國營媒體指控歐巴馬此舉是計畫對北韓發動核子戰爭。

北韓國營週刊「統一新報」(Tongil Sinbo)對美國與南韓上週召開的高峰會首度正式回應,該報昨天指出,歐巴馬與南韓總統李明博「企圖引發一場核子戰爭」。

統一新報寫道:「美國所稱的『擴大嚇阻手段,包括(為南韓設置的)核子傘』,只是一個『核子戰爭計畫』。」

該報表示,美國已把核子設備引進「南韓與附近地區,並每天舉行大規模作戰演習,等待入侵北韓的機會」,這些都不是巧合。

平壤當局先前第二度進行核子試爆,並試射飛彈,引發數週以來的緊張關係。

歐巴馬與李明博17日在華盛頓舉行高峰會,歐巴馬在會中提出警告說,北韓構成「重大威脅」,並矢言保衛南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