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7人重捕20人潛逃‧戒毒中心否認保安出問題

(檳城‧北海、檳城、吉隆坡)週五(6月19日)晚上發生騷亂及戒毒者縱火的威北平安村戒毒中心,警方在事發1小時後,重捕7人,另有20人還在潛逃。

國反毒機構總監拿督巴克里週六(6月20日)下午巡視此戒毒中心後說,警方分別在附近的峇東色海、平安村和居林一帶捕回7名潛逃者。

他說,這7名潛逃者經被扣留在警局,接受警方的盤詰,以協助調查工作。

他相信尚在逃的戒毒者很快就會落,因為警方經從戒毒中心取得全部逃走者的資料。

他也否認是因為此戒毒中心的保安措施出現問題,而且這並非是全國首間發生騷亂的戒毒中心。

他說,國內每一間的戒毒中心都擁有良好的保安程序,所有官員都經過專業的訓練,以應付各種突發的緊急狀況。

他欣慰有關戒毒中心發生爆後,警方很快就控制整個場面。

他表示此戒毒中心共有27名保安員,每班有9人輪流看守。

查戒毒中心出現毒品

詢及平安村戒毒中心為何會出現毒品和手機一事,巴克里表示肯定會展開調查,包括傳召值勤的保安員問話。

他說,有關當局向來禁止戒毒者有手機及擁有毒品。

他不排除戒毒者是通過其他管道獲得這些物品。

不滿手機充公釀騷亂

全國反毒機構總監巴克里說,由於有一群戒毒者不滿他們的手機被充公,以及有4人因被發現吸毒被關在暗房,才策劃此次的騷亂事件。

他說,這群戒毒者是在戶外工地執行工作時,拿石頭丟保安人員,並以木棍展開攻擊,過後搶走一把鎖匙,把4名關在暗房的伙伴救出來。

他說,這群戒毒者過後就開始縱火燒戒毒中心,造成1輛官車、3輛客貨車、1輛汽車、2輛羅里、5輛電單車,一座行政樓、行動室、禮堂、診療所及參觀室等被燒燬。

他說,中心內除了戒毒者的宿舍和食堂沒有被燒毀之外,其餘的建築物都全被燒毀。

內政部:情況已穩定

威北平安村戒毒所戒毒中心的情況已經受到控制。

內政部發表文告說,當局仍在調查騷亂的原因。

內政部指出,內政部也決定將平安村戒毒所戒毒者人數縮減至157人,其他人將可送去其他北部的戒毒所,包括大山腳(50人)、吉打加拉岸(70人)、雙溪大年(40人)、霹靂峇都古樓(30人)、柏樂(70人)以及玻州武吉叉邦(25人)以及沙登(50人)。

平安村戒毒中心共有522人,其中351名為馬來人、華人78名、印度人85名及其他種族18人。

林冠英不滿保安紕漏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對威北平安村戒毒所的保安紕漏感到不滿。

他說,戒毒所的負責人必須解釋為何保安會出現紕漏,以致發生戒毒者潛逃和騷亂事件。

林冠英週六為2009年度首屆檳州華文獨中聯運動會主持開幕後說,檳州總警長拿督威拉阿育雅谷已向他報告此事,沒人在這起事件中受傷,而抵達現場的警方也控制局勢以及恢復秩序。

“目前,們就讓執法單位展開調查,以徹查為何會發生保安紕漏的問題,同時採取相關的行動;戒毒所的指揮官應該有很問題需要作出交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