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颱風雨大卻無風 花蓮南區稻作逃過一劫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1日電)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較強的間歇性雨勢,但並未帶來強風釀災,花蓮富里鄉農會總幹事陳榮聰表示,已進入結穗期的南區一期稻作比較不怕雨,反而怕被強風吹倒發芽成災。

花蓮南區鄉鎮約從昨天至今天中午,受到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較強的間歇性雨勢影響,累積降雨量達180毫米以上,南區的富里鄉和玉里鎮首當其衝,當地一期稻作因已進入結穗期,農友擔心蓮花颱風的風雨造成稻作災害。

陳榮聰指出,昨天開始出現強烈雨勢後,確實讓農友和農會非常擔心,尤其是隨著蓮花颱風的逼近,所有人都非常憂慮強風的出現,因為南區一期稻作已進入結穗期,飽滿的稻穗比較不怕雨勢,反而比較擔心被強風吹倒發芽成災。

花蓮南區的強勁間歇雨勢從昨晚持續到今天中午,中午以後天候已轉好,原本擔心的強風並未出現,陳榮聰表示,經初步巡查發現稻作並未受到太大的損害。

陳榮聰表示,花蓮南區稻作於4月受到低溫影響,5月起陸續發生不稔實的嚴重災害,如果蓮花颱風挾帶強風過境,恐怕會讓南區稻作雪上加霜,所幸這次沒有強風來攪局,讓南區稻作幸運逃過一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