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英國‧暴風雪致希思羅機場大亂‧擬立法處懲機場當局

(英國‧倫敦26日訊)英國媒體星期日報導,聖誕節前的暴風雪天氣導致倫敦希思羅機場大亂,英國政府欲制定新法案,讓機場當局必須對乘客行程嚴重影響負責,繳付罰款。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交通部長哈蒙德的話說,監管機構將被賦予新權力,對機場罰款數千萬英鎊。

聖誕節前,嚴寒天氣導致希思羅機場停擺數日。

哈蒙德說,西班牙擁有的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在現行制度下,將不會受到處罰。全球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希思羅機場,是由BAA所管理。

報導說,英國民航管理局(CAA)已確認,希思羅機場航空大亂將不會導致機場管理局被罰款。

希思羅機場的幾個航廈,在聖誕節前數天變成旅客臨時的棲身之所,由於航班取消,憤怒的乘客被迫睡在充當臨時床的行李盤上過夜。

據報導,英國當局預計通過一個新的機場經濟監管法案,給予監管機構額外權力,對機場管理當局服務失誤處以罰款。法案將包括對沒有做好準備應付惡劣天氣作懲罰。

目前,CAA只能在乘客排隊安檢上機時間是否太長,座位是否足夠或清潔度等特定類別罰款。

監管機構被賦予權力介入

《星期日泰晤士報》說,一旦機場不能有效地作業,監管機構也被賦予權力進行介入。報導補充說,如果機場管理局出現過失,也會被剝奪執照。

哈蒙德表示:“由於機場是最終的戰略基礎設施,我們可能需要使出最後一招,因為除了安全和保安方面,我們目前正缺乏這些權力。”

報導說,英國交通部指這項提案有待完成,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提交國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