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英國‧死亡率週內急升60%‧北半球將爆流感高峰

(英國‧倫敦26日訊)A(H1N1)型流感近日在北半球有死灰復燃之勢。寒流肆虐的英國過去一週有10人死亡,令英國今冬流感爆發以來死於A型流感的人增至24人,另有3人死於B型流感,死亡率一週內急升60%。

歐美加流感個案增加

歐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警告,歐洲各地的流感個案有增加趨勢,美國及加拿大也有同樣情況,北半球即將踏入流感高峰期。

英國衛生部門統計數字顯示,現時全英有多達460名確診及懷疑感染流感的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療,比起1週前多出逾倍,預料當地A型流感的感染及死亡個案將在未來數週持續攀升。

英國A型流感死者當中,8人來自大曼徹斯特,連監獄亦有7名囚犯確診感染。死者還包括一名孕婦及9名18歲以下兒童,部份患者在感染1周內死亡。

醫學專家指出,按英國每年3000至4000人死於流感的數字估計,24個A型流感死亡個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很多患者是併發肺炎或心臟病發致死,死亡證大多不會列明死於流感。

雖然政府專家都試圖淡化A型流感的影響,但預料病毒仍會在未來幾年的流感季節與其他季節性流感同時傳播。

大部份感染者是年輕人

此外,美加部份地區近期亦錄得A型流感病例上升,大部份感染者是年輕人,地區性流感爆發的州份由4個增至13個,密西西比州更有廣泛地區爆發疫情。

在加拿大,求診人士的流感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映的比率,在一週內由8.3%增至10.8%。中國北部、蒙古及斯里蘭卡亦錄得更多宗流感個案。另外,埃及則錄得1宗H5N1禽流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