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澳洲‧瓦努阿圖7.3級強震‧引發小海嘯‧無傷亡報告

(澳洲‧悉尼26日訊)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星期日發生7.3級強震,引發小規模海嘯,但未有傷亡損毀報告,海嘯警報不久後解除。

夏威夷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地震於當地時間星期日凌晨12時16分(大馬時間週六9時16分)來襲,促使當局向瓦努阿圖、斐濟和法屬新喀里多尼亞發佈海嘯警報。

文告稱:“海平面高度證實當地曾出現海嘯。海嘯可能對沿岸地區或者震央附近地區帶來破壞。”

但由於海嘯浪潮僅比平常海浪高出15公分,也沒有傳出災情,海嘯警報不久後便解除。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地震震央位於塔納島伊桑戈爾以西145公里,震源深度12.3公里;當地有多座活躍的火山。

遊客聚酒店狂歡迎聖誕

瓦努阿圖首都維拉港酒店員工表示,地震發生時,許多遊客正聚在酒店狂歡迎接聖誕節。

他說:“我們一部份人跑到外面觀察海浪變化,但甚麼也沒發生。地震沒有造成傷亡或損失。”他補充,地方電台沒有廣播海嘯預警的消息。

格蘭德酒店接待員形容這是一起小地震,並指有民眾打電話到氣象局詢問,但無人應答。附近島嶼酒店的員工也表示,沒有聽到海嘯警報。

他說:“我們沒有接到任何海嘯警報通知。我們都感受到地震,但不知道曾發生海嘯。”

瓦努阿圖群島位於斐濟、澳洲和紐西蘭北部,處於太平洋環火山帶內,當地地殼板塊活動劇烈,以致地震和火山活動頻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