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英國‧與出版商簽約‧阿桑奇獲477萬出自傳

(英國‧倫敦26日訊)“維基泄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在星期日刊登的專訪中指出,他已經同出版商簽訂價值超過100萬英鎊(477萬令吉)的自傳合約。

阿桑奇告訴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說,這些錢將用來為自己辯護。阿桑奇面對瑞典2名女子對他的性侵指控官司。

用來為自己辯護

他說:“我不想要寫這本書,但我必須這麼做。我已經花了20萬英鎊(95萬令吉)支付律師費,我必須為自己辯護,讓‘維基泄密’繼續運作。”

澳洲籍的阿桑奇表示,他將分別從美國克諾普夫出版社(Alfred A.Knopf)以及英國坎農給特出版社(Canongate),獲得80萬美元(247萬令吉)和32萬5000英鎊(155萬令吉)。

他說,再加上其他國家市場和連載權,總額估計將達110萬英鎊(525萬令吉)。

阿桑奇的爆料網站“維基泄密”最新一波的行動,是逐步地公開數十萬份美國外交電文。

自“維基泄密”公佈這些密電,該網站已面臨資金問題。阿桑奇目前獲得保釋,住在他英國朋友的家不準離開,他正全力爭取不要被引渡到瑞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