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美國‧《飛屋環遊記》真實版‧老太太成最牛釘子戶

(美國‧西雅圖)這是動畫片《飛屋環遊記》(Up)的真實版!

與這部迪斯尼動畫片的主角卡爾一樣,住在美國西雅圖的老太太梅斯菲爾德,40多年來,堅守巴拉德西北46街一棟兩層樓的小房子,不管身邊的景物及人事已幾番變遷,或是發展商提出高額的金錢誘惑,老太太都不為所動,就是堅持不搬。

與電影不同的是這位老太太沒有繫上氣球帶著小房子離開只重視發展的城市,她至死都不願意搬遷,發展商最後在無計可施下,只好修改圖紙,三面圍著她的小房子建起凹字形的五層商業大樓,堪稱是全美最牛的釘子戶。

梅斯菲爾德的房子建於1900年,只有90多平米。她於1966年為了照顧年老的母親,才搬進來。

2006年,梅斯菲爾德84歲時,這座房子開始成為“釘子”,有發展商想在這塊區域建一個五層的商用大廈,提高價格到100萬美元,梅斯菲爾德還是拒絕搬走。

死後送給照顧她的主管

去年6月,梅斯菲爾德因癌症在家裡去世。由於沒有親人,她在將這間房子送給生前陪伴及照顧她的開放商工程項目主管馬丁。馬丁後來以31萬美元的價格,把房子賣給了一家地產指導公司的老闆皮諾。

皮諾決定對房子進行改造,讓房子和旁邊的商業大樓一樣高,下面是一個兩層的開放空間,向市民開放,起名“信念廣場”。

老太太一生堅守房子的信念,讓皮諾感動。他認為,這個房子讓每一個美國人思考自己的人生,以後任何人都可以花錢“買下”房子的一塊磚,在上面刻下你的信念和名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