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韓國‧貨幣改革衝擊‧朝鮮市場癱瘓

(韓國‧首爾)韓國媒體週三(12月9日)報導,受上週的貨幣改革衝擊,供應朝鮮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自由市場已經癱瘓。

《韓民族日報》引述中國邊境丹東市的消息人士稱,補充朝鮮分配制度的私人交易實質上已完全終止。

一名中國商人向此報指出:“連接平壤和新義州的道路已經關閉,們很難通過電話跟朝鮮的生意夥伴聯絡。”

儘管朝鮮政府嚴管社會,但韓國媒體出現廣泛報導,指朝鮮許多民眾對貨幣改革感到極度憤怒。

在丹東工作的朝鮮商人指出:“坐擁一大疊舊鈔的人目前陷入困境。政府推行貨幣改革前,朝鮮有很多有的人,但這項政策明顯是要取回人民的財富,讓人民重新開始生活。”

韓國支援組織“好友”表示,朝鮮許多民眾寧願焚燒沒有價值的舊鈔,也不願用以兌換新貨幣,但當局已宣稱將嚴厲處罰毀壞印有金日成、金正日肖像舊幣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