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中國‧十大流行語居首‧學生最愛說“暈”

(中國‧重慶)現代校園最流行甚麼?學生最說的口頭禪又是甚麼?調查發現,中國中小學生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是“暈”,調查也指越來越多的學生承認自己有心理問題。

重慶《課堂內外》雜誌社早前公佈了2009年中國青少年成長調查報告。這次調查問卷訪問了全國十多萬中小學生,內容涉及青少年的學習負擔、心理健康、興趣愛好、網絡遊戲、假日消費等許多熱門問題。

學生最愛說的口頭禪是調查最有趣的地方。在“酷”、“雷”、“囧”、“暈”、“氣死了”、“沒勁”、“OK”、“隨便”、“有沒有搞錯”……這些潮語中,40.64%的小學生選擇“暈”,44.22%的中學生和47.53%的高中生也選擇“暈”。“暈”無論在中小學生的十大流行語中,都排在第一位,“囧”、“雷”等網上潮語也在十大之列。

《課堂內外》總編輯、調查報告總撰稿人徐永恒認為,像“暈”、“囧”、“雷”等都是最初在網上流行的網語,從網上流傳到現實生活中,說明青少年學生受網絡的影響越來越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