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中國‧從財政部“空降”昆明‧靚女成最年輕副市長

(中國‧昆明)雲南昆明市人大常委會週五(10月30日)通過任命兩名由中央部委調來的新副市長,其中一人是來自財政部、年僅32歲的李茜(圖),她是目前全國省會級城市最年輕的副市長(正局級)。

雲南網報導,兩名到昆明掛職2年擔任副市長的人選,分別是來自國家發改委的周小棋(46歲)及來自財政部的李茜。

留著一頭長髮,樣貌清秀的李茜是山東菏澤人,畢業於山東財政學院財政系,曾任財政部國際司國際金融組織二處副處長,現任財政部機關團委書記(正處級),她也曾掛職任山東費縣副縣長,並曾獲第8屆“中央國家機關十大傑出青年”。

當時評委對李茜的評價:曾8次作為主力承擔西方8國集團與中國財長對話的工作;在國家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出席全球性重大活動的工作中,多次受到領導肯定。2006年首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任中方辦公室文件組組長,圓滿完成任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