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中國‧兩股冷空氣入襲‧東北部出現寒潮

(中國‧北京)中國北部、中部及東部地區,受到兩股冷空氣影響,出現入冬以來首個寒流,北京及部份地區的氣溫驟降攝氏10度以上,跌穿零度。

北部海域吹起10級陣風,有船隻沉沒,當局調派直升機拯救遇險船員。

發佈橙色警報

中央氣象台已發佈今秋首個寒潮橙色警報。

一股從蒙古進入內地冷空氣,首先影響東北地區,令原本天氣相對和暖的北京、蘭州及寧夏等地,在短短72小時內,氣溫急降10度以上,北京的氣溫更加下跌到零度以下,更吹起6至7級強風。

而黑龍江、新疆、吉林及遼寧,氣溫亦急速下降,部份地區更開始下雪。氣象部門表示,另一股冷空氣已經進入新疆,並且會在今日(週六,10月31日)與蒙古高原的冷空氣匯合後,華北、四川以至中國南部局部地區的氣溫亦會下降10度以上。

北京最低溫零下2℃

其中北京在週日(11月1日)的最低氣溫將低至零下2℃,由於全市統一供暖仍未開始,市民唯有自行取暖。而廣東省在下週二(11月3日)的氣溫也可能跌破10度,粵北地區更只有3度。

寒流令廣泛地區受到大霧籠罩,瀋陽、天津、湖南及安徽等地的交通近日受大霧影響,部份高速公路大塞車,為應付冷空氣造成的大霧天氣,南方部份高速公路進行防霧演練,以減少天氣對交通造成的影響。

氣象部門預測,冷空氣的影響有望在下週一(11月2日)開始逐漸減弱,氣溫將會稍為回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