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新加坡‧動物園老虎咬死工人案‧驗屍庭裁決死者自殺

(新加坡)動物園白老虎咬死清潔工人事件經過2天研訊後,驗屍庭裁決諾丁死於自殺。

驗屍官楊啟英週五(10月30日)下判時說,雖然警方的調查無法確定諾丁(Nordin BinMontong)尋死的動機,但種種跡象顯示諾丁是故意尋死的。

指死者有機會卻不逃

首先,諾丁越過圍欄,闖入白虎展區,雙手高舉,涉水到雄白虎烏瑪(Omar)面前挺起胸膛,被虎掌擊倒。其次,他聽到圍觀遊客高喊叫他逃跑時,雖未受重傷,有機會和時間逃脫,但他沒這麼做,也沒有極力掙扎。

驗屍官說,動物園首席管理員兼合法持鎗人塞爾文從武器庫取出雙管散彈鎗趕抵白虎展區時,3隻白虎已被關進虎穴。但即使他更早抵達,由於周圍有遊客及其他管理員,他還必須考慮到他們的安全,不能向白虎開鎗,頂多只是向空中發出警告式的一鎗。

法醫剖屍後,發現諾丁身上有不少過90個傷痕,包括頭部、臉部、背部、手腳及肺部。剖屍報告顯示,諾丁死因是被動物咬導致身體多處受傷。

驗屍官也強調,警方的調查顯示,新加坡動物園的安全措施符合國際動物園與水族館協會(Association of Zoos and Aquariums)設下的國際標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