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新疆騷亂19人判監‧刑期3年至終身監

(中國‧北京)中國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名,判處新疆19人3年至終身監禁刑期,其中一些被告與新疆“7.5”騷亂有關。

據中新社10月23日的報導,被告皆為維吾爾人,被控危害國家安全。

報導說,集團首腦被判終生監禁,罪名包括成立一個組織,煽動人們違抗政府法規及倡議發動“聖戰”。

他也被指計劃在“7.5”騷亂後在伊犁組織非法抗議,但後來因當地保安森嚴而放棄計劃。

另10人被判3至15年刑期,罪名為進行分離主義活動及意圖傷害,一些與烏魯木齊騷亂有關。

另外,新疆高級人民法院駁回烏魯木齊騷亂上訴案,在21名被告,9人維持判死,3人判死緩。

21名被告涉及故意殺人、放火、搶劫等罪名,18人提出上訴,全被駁回,其中9人被判死刑,3人被判死刑,緩刑2年,其餘人士分別被判無期徒刑及有期徒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