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新加坡‧多1天公假損失逾16億‧公假僅11天

(新加坡)新加坡每年的公共假期只有11天,比其他國家少,但你可知道,放一天假,新加坡就會損失超過7億元(16億8000萬令吉)的收入。

早前有媒體報導,在195個國家中,新加坡的公共假期天數,比各國平均來得少。

金融中心香港有18天、中國有22天,而排行榜首的伊朗則有30天。

公假多影響競爭力

新加坡人力資源學院主席何玉珠說︰“增加1天的公共假期,可能會嚴重地影響們的競爭力,並促使成本增加,使得我們的商業受創。”

一名經濟學者說,將新加坡的國內生產總值除以354天(一年有365天,扣除掉原本11天的公共假期,就剩下354天)。

根據新加坡統計局網上最新的數據,新加坡2008年的國內生產總值為2574億1850萬,根據以上方法計算,每天的生產總值約為7億2717萬元。

換言之,如果增加多1天的公共假期,國家將損失超過7億元的收入。

每33年享多一天公假

另外,一些宗教假期如︰大寶森節、復活節和回教先知誕辰,在多年前就不列為宗教假期,這是為了改善商業競爭力。

新加坡人希望能有多1天公共假期的願望,每隔32年或33年會實現一次。

國大數學系副教授赫爾姆指出,每隔32年或33年,開齋節在一年內會有2天,因此,新加坡在1968年和2000年都享有12天的公共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