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新加坡‧背景調查不過關‧賭場未開業數十員工解僱

(新加坡)新加坡兩家賭場還未開業,已有超過幾十名員工被解雇。

賭場管制局(CRA)對於今後誰能在新加坡賭場工作的管制十分嚴格,目前兩家賭場都還未開業,但已有一些之前受聘的賭場職員,因背景調查不過關,而被“請走”。

據報導,聖淘沙名勝世界已解雇了30名員工。至於濱海灣金沙裁退了多少人,有關負責人則不願透露。

據知,這些人被“請走”,可能與他們之前涉及犯法行為有關。


賭場管制局說,那些曾經犯罪,被證明個人誠信受質疑的人,都不適合在賭場行業任職。



已完成3個月培訓

被解雇的聖淘沙名勝世界的賭場員工是在週四(1月21日),即名勝世界酒店開業1天後接獲通知,他們已完成3個月的培訓,其中有些還被派到國外受訓。

受影響的濱海灣金沙賭場職員還沒開工,但已簽了雇用合約,他們是12月接獲通知。

由於賭場管制局還未審核完所有的賭場職員的就業申請,接下來,可能還有更多員工被解雇。

被問及是否會讓這次被解雇的賭場員工申請綜合娛樂城內其他工作,濱海灣金沙不願置評。

聖淘沙名勝世界人事部發言人則說,被解雇的賭場員工只佔少數,不會影響日後賭場的運作,解雇的人若申請綜合娛樂城內其他職位,公司會很樂意審核他們的申請。

工作涉及大量現金
有前科者不適合賭場工作

賭場管制局發言人說,賭場工作涉及大量現金,那些有前科、個人誠信受到質疑的人,不適合這行業。

她指出,有關條規是依據美國和澳洲的做法制定的。

據聖陶沙名勝世界人事部發言人指出,這群被解雇的員工在面試時,應該是刻意隱瞞了自己的過去,被當局揭發。

一名為了當荷官而辭掉房地產經紀工作的26歲男子德立克坦言,他確實隱瞞了14歲時犯下的偷竊罪。

他說︰“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我當時沒有被控,所以我以為這樣不算是有罪。”

另一名26歲男子丹尼爾沒有隱瞞任何背景,卻也遭到解雇。他說:“我14歲時販賣盜版光碟被捕,但名勝世界卻告訴我可以試一試。我坦白了,卻還是被解雇,這樣很不公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