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印尼‧向民眾開價34萬‧救虎領養當寵物

(印尼‧雅加達)以往有飼養鱷魚的鱷魚大王。現在,如果你有10萬美元(約馬幣34萬令吉)和3個足球場大小的空間,就有機會領養一對老虎。

印尼政府表示,未來將開放民眾領養蘇門答臘虎作為寵物,此舉是為了拯救瀕臨滅絕的蘇門答臘虎。

但動物保護人士斥責這是斂財之舉。將老虎作為寵物出售,會放縱偷獵者的非法狩獵行為。

環保主義者也認為,保護野生蘇門答臘虎的核心在於,完善自然保護區,保護好目前僅剩的200多只野生蘇門答臘虎。

老虎交易的活動在蘇門答臘層出不窮,市場上最常見的,包含老虎的犬齒、爪子、毛皮、虎鬚及骨頭,而印尼會有如此繁盛的老虎市場,主要是由於傳統巫術和中藥偏方治療等盛行。

印尼人民相信,老虎骨頭可以用來治療風濕,毛皮傳說有驅邪的作用,其它部位做成小飾品戴在身上則可以好運旺旺來。

已有3人申請領養

蘇門答臘虎在眾多老虎品種中有著身材纖細的特徵,主要生長於蘇門答臘島,由於環境屬於熱帶島嶼地區,因此,毛短,膚色接近於深色。目前棲息地受到嚴重破壞,老虎總數持續下降。

印尼政府表示,目前已經有3人申請領養。

林業部門官員表示,動物專家會跟蹤觀察被領養老虎的健康狀態,一旦發現虐待老虎,領養人將會受到罰款或坐牢的處罰。(亞洲新聞網‧印尼《雅加達郵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