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新加坡‧車內設暗格偷運私煙‧2大馬男子闖關不成被捕

(新加坡)走私團伙偷運漏稅煙新花招,在看似沒有縫隙的車子地板下增設機關裝置的暗格,在移民與關卡局人員鍥而不捨地尋找下,終於找到機關的開關,破獲約2271條漏稅煙。

這輛馬來西亞註冊的集裝箱車,週五(1月22日)中午12時15分抵達兀蘭關卡,申報所載物品為木框、木門、PV C材料等。但關卡人員從掃瞄器中發現集裝箱地板有異常現象,隨即打開集裝箱檢查。

執法人員取出其中一枚螺絲,嗅出煙草味,並把顯微鏡從螺絲深入暗格查看,最後確定內有乾坤。

破獲漏稅香煙2271條

破獲的這批漏稅香煙共2271條,所漏繳的關稅和消費稅分別是16萬和1萬4400元。

初步調查顯示,兩名馬來男司機來自馬來西亞,分別為30歲和35歲。他們承認知情,聲稱只要成功闖關,就可得到1200令吉(約492新元)酬勞。

此外,3名大馬男子涉嫌以電單車運送及販賣1公斤的克他命、700克的三號海洛因及50克冰毒入境,結果在關卡被中央肅毒局人員一網打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