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美國‧谷歌遭駭客攻擊事件‧奧巴馬要中國解釋

(美國‧華盛頓)美國白宮週五(1月22日)指出,奧巴馬總統對互聯網巨擘谷歌遭中國駭客攻擊感到“憂慮”,並要求北京就此事作出解釋。

這是谷歌事件導致北京和華盛頓關係緊張的最新發展。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表示,美中高級官員已對谷歌遭中國駭客襲擊一事進行了討論,美國將堅持探討此事,尋求北京的解釋。

白宮發言人週五表示,奧巴馬同意國務卿希拉里的看法。他說:“奧巴馬對谷歌遭駭客攻擊事件一直感到憂慮。我們要求中國作出解釋。”

希拉里週四(1月21日)在華盛頓的新聞博物館就網絡自由問題發表演講,表示希望中國方面確保徹底調查谷歌和其他美國公司遭駭客襲擊一事。

中外交部促美尊重事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週五對希拉里的講話作出激烈回應,他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停止利用所謂網絡自由問題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否則將損害雙邊的關係。

克勞利表示,美方對中國外交部的聲明“記錄在案”,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他指出,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及中國駐美大使周文重舉行了會晤,討論了有關希拉里的講話、谷歌事件和“雙邊關係廣泛課題”。

他亦表示,華盛頓“尚未”正式要求北京對谷歌遭駭客入侵一事作出解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