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英國‧發出次高反恐警告‧提昇恐怖威脅級別

(英國‧倫敦)英國內政部約翰遜週五(1月22日)宣佈,該國國際恐怖主義威脅級別從原來的“實質”威脅提昇至“嚴重”級別威脅,這是英國對國民發出的次高反恐警告。

但約翰遜強調,沒有情報顯示恐怖襲擊迫在眉睫,但提昇級別意味著公眾要“更有意識”。

約翰遜在一份聲明中稱:“聯合反恐分析中心(JTAC)決定將我們面臨的國際恐怖主義威脅級別 提高一級,這意味著大馬很可能會發生恐怖襲擊,但我並非在這裡暗指我們的情報部門已經獲得了相關情報。“他說:“英國仍面臨國際恐怖主義真實而嚴重的威 脅,因此,我敦促民眾保持警惕。”

英國預計28日在倫敦主持召開國際社會關於阿富汗問題的一次高級別會議,目前尚不清楚英國此次提高安全級別是否與這次會議有關。

美國國土安全部就英國提高恐怖威脅級別發表聲明說,這一舉措意味著英國的恐怖威脅級別與美國一樣。

英國的恐怖威脅級別分為5級―危急,嚴重,較嚴重,一般和低級。自2009年7月以來英國的恐怖威脅級別一直保持在“較嚴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