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台灣‧花蓮外海6.8級強震‧全台搖晃‧有建築物倒塌

(台灣‧台北)台灣花蓮外海週六(12月19日)晚發生里氏6.8級強烈地震,強烈的震動,全台有感,建築物劇烈搖晃及倒塌,4人受輕傷,10人因飯店發生氯氣外泄而送醫。

地震晚上9時2分發生,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是台灣今年最大的地震,屬於板塊擠壓造成的正常能量釋放。

不過,地震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未來1個月仍有5級餘震

氣象局估計這起地震釋出的能量相當於8顆原子彈,在未來2週到1個月,仍會有規模5級以上餘震。

據報告,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東南方25公里,屬於外海地震,深度46公里。

最大震度是花蓮磯崎7級,花蓮市5級、台北市4級,多數地區震度為3到4級。

花蓮發生強烈地震後,直至晚上11時,共有47次餘震,有感餘震只有7宗。在7宗有感餘震中,較大的是晚上9時15分的4.7級,以及10時13分的4.8級兩宗。

碎片擊傷4人

電視台報導,台北有4人受輕傷,是由掉下的碎片擊傷。花蓮春秋飯店發生氯氣外泄,10人送醫。

在台北市,捷運系統經檢查後無異狀,全線軌道經檢測後,已恢復自動駕駛。

高雄地震時間大約維持20秒,並未接獲任何意外的通報。

香港福建也感到震動力

香港天文台晚上接獲多名市民報告,表示感覺到輕微震動,為時幾秒。

台灣海峽西岸的福州、泉州、廈門等福建沿海地區也有明顯震感,但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據美國地質探測中心稱,地震強度為6.4級,深度為45公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