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意大利‧只吃乾糧‧融冰取水‧美國通緝犯匿藏雪山5年

(英國‧倫敦)5年前,涉嫌詐騙和誤診的美國芝加哥整容醫生溫伯格,被聯邦調查局列為頭號通緝犯,他在希臘離奇失蹤,從此人間蒸發,直至早前,意大利警員在阿爾卑斯山雪地找到他。原來他一直隱居在雪山的帳篷內,在負18℃嚴寒下過著逃亡的原始生活

溫伯格當年眼見形勢不妙,2004年9月藉口替妻子米歇爾慶祝生日,前往希臘旅遊,期間,竟帶著護照和金錢,逃之夭夭。

5年以來,溫伯格一直杳無音信,直至本週初,兩名意大利憲兵在兩名山區導遊提供線報下,攀上阿爾卑斯山,在白朗峰1860米南面斜坡雪地,發現一個橙色帳篷,溫伯格當時匿藏在帳篷內,靠吃干糧和罐頭為生,並用一個手提式火爐融冰取水。

溫伯格被押往山腳的憲兵哨站後,訛稱上廁所,從內褲中取出小刀刺頸自殺不遂,被送往都靈一間醫院搶救。美國政府有44天時間提出引渡溫伯格回美國,就22宗醫療詐騙罪受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