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中國‧4勝1負‧全場歡騰‧中國散打大勝泰拳

(中國‧佛山)即使少林寺拒戰、峨眉派不見人影,中國功夫還是稍勝一籌!

面對聲稱要“秒殺”中國功夫的泰拳5大拳王,低調內斂的5名中國散打高手以“真功夫”說話,以4勝1負的戰績痛宰對手,贏得上週六(12月19日)晚間在廣東佛山舉行的第6屆“中國功夫vs.職業泰拳爭霸賽”。


2009中國功夫對職業泰拳爭霸賽於週六(12月19日)在黃飛鴻故鄉廣東佛山開賽。此前,泰拳挑戰少林、少林拒不應戰、峨眉主動請纓等新聞被熱炒,使得 這項比賽受到空前的關注。本次比賽,泰方派出歷屆最強陣容,個個都是現役的頂尖高手,而中國隊是以廣東散打隊為班底組成的。之前傳聞指泰拳選手口出狂言, 向少林下戰帖。不過,最後,少林、峨眉都沒有人來。(圖:中新社)


19歲徐吉福先拔頭籌

首場60公斤級賽事,綽號“福星日月閃”的19歲徐吉福,憑著精湛的抱摔法,迅速擊敗對手23歲的“酷客寒刀”斐泰克,為中國隊先拔頭籌。

次場65公斤級賽事,19歲的“神劍筆上飛”董文飛,則受制於綽號“鬼見膝”舍受蓬的膝蓋威懾,以5分之差敗陣。

第3場70公斤級賽事,綽號“降魔手”的22歲劉層層是中國選手中實力較弱的,但他在首局賽事便以步伐靈活重創對手“魔術錐”納如蓬,其後4局穩打穩紮,避免與佔據身高優勢的納如蓬硬拚,確保點數優勢,為中國隊再下一城。

少林俗家弟子反敗為勝

第4場75公斤級賽事尤其精彩,22歲的少林俗家弟子“威風少俠”張開印,迎戰呼聲甚高的“白蓮斬”藍桑坤,藍桑坤不但在泰拳圈內極具名氣,更是泰國皇家衛隊的總教頭。

首兩局,藍桑坤利用兇狠的肘部攻擊張開印,張明顯處於下風,但第3局張突然加快進攻節奏打出 “組合進攻”,一記重拳擊中藍桑坤的面部,再一腳踢中他的胸部,最後重拳出擊,直接KO對手,完結了一場本來被認為是實力相差最大的比賽,藍桑坤被擊暈, 全場觀眾熱血沸騰,幾乎陷入瘋狂。

雖然中國提前鎖定勝局,但第5場80公斤級賽事仍繼續展開,是本屆賽事的壓軸大戲,堪稱巔峰對決。

“鐵腿王”對戰“屠龍肘”

“中國散打王”27歲的邊茂,出戰泰國最著名的拳王26歲的考萊克,“鐵腿王”對戰“屠龍肘”,5局賽事雙方都處於拉鋸戰,勢均力敵,最後裁判宣佈邊茂富勝出。

中國以4比1擊敗泰國,向世界證明中國功夫名不虛傳,全場7000多名觀眾掌聲雷動,網上亦一片叫好聲。

拳擊組織炒作
備受關注

中泰爭霸賽一向是主客場賽制,輪流在廣東與曼谷比賽,上屆是2006年比賽。

中國武術格鬥著重“遠踢、近打、貼身摔”,而泰拳的強項則是“頭頂、肘撞、膝擊”,風格和技法各有千秋。

從11月初傳出泰國拳王說中國功夫是“小菜一碟”“可秒殺所有對手”等具爭議言論,要跟少林方丈釋永信一比高下,引發少林拒絕應戰、峨嵋主動請纓一連串後續新聞,掀起軒然大波。

知情人士透漏,這其實是拳擊組織的炒作,但隨著中國各大媒體報導,激起不少人的國情操,網友在論壇大肆討論,令今年的比賽受到空前未有的高度關注。

花絮

票價一早售罄

此次比賽門票售價由150元至1680元人民幣(75.5至846令吉)不等,但所有票均已售罄;不少黃牛黨也早早趕到,求購剩餘門票,並向人群兜售。同時,全國20多家電視台、大型網站直播,不少網民更持續評論。

吸引不少女觀眾

此次賽事全場7000多個座位爆滿,觀眾不僅限於佛山,深圳、廣州甚至等地也來了大批功夫迷,比較特別的是,今次比賽吸引不少女性觀眾,落力為中國選手打氣,估計都是受愛國情緒激發,特地到場為打氣,“中國加油”的聲音此起彼落,聲勢磅礡。

選手違規引噓聲

第5場一開戰,邊茂富和對手考克萊相互試探,邊茂富先被推倒在地,隨即一記轉身掃腿得分。裁判叫停時,邊茂富立即停手,考克萊則繼續“佔便宜”,引起觀眾抗議,噓聲連連。

泰選手不服氣

比賽期間出現一段小插曲,張開印擊敗藍桑坤後,泰方隊員和教練不服氣,與中方裁判、工作人員在拳台進行理論,比賽因而中斷了5分鐘,最後泰方經過協商接受了裁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