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新加坡‧新山油站對限制令混淆‧乾脆限新加坡車添油20公升

(新加坡)大馬的限制添油令,令新山的油站業者感到很混淆,一些業者乾脆一律規定,新加坡車輛一概不得添油超過20公升。

大馬在上週三(16日)開始實行限制添油令,外國車輛不準在新山邊境50公里內添購超過20公升燃油(汽油和柴油),而油缸內有超過20公升燃油的外國車輛也禁止出境。

新措施實行後的隔天,大馬官員證實,由於新加坡車輛入境大馬前須填滿四分之三缸油,所以第二項措施不包括新加坡注冊的車輛。

不過,有些油站業者認為,當局依然沒有明確說明,新加坡車輛“可不可以在邊境50公里內添油超過20公升”,為了安全起見,乾脆明文禁止新加坡車輛添油超過20公升。

《週日時報》的記者在新山的10家油站採訪,發現地不佬路的一家埃索(Esso)油站張貼告示,說明從12月18日起,所有新加坡車輛都不準添購超過20公升的汽油和或柴油。

還有油站未接指示

添油限令實行第3天,還有油站仍未接到任何指示。

一名油站老闆王先生說,在沒有正式接到通知之前,他不會限制外國車輛添油。

只是從報章讀到有關的新措施,但政府和汽油公司都沒有發公函正式通知我們,而過後又有報導說新加坡車輛不受限制。”

另一家埃索(Esso)油站的老闆也以同樣理由,決定不實行新措施。

他說︰“現在況很混亂,有些汽油公司和報章的說法不一樣,而政府也沒有出來澄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