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中國‧評論指為社會穩定保護者‧解放軍須尊重少數民族

(中國‧北京)中國《解放軍日報》週六(7月11日)在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作為“社會穩定的堅定保護者”,人民解放軍必須教導士兵尊重少數民族。

文章表示,軍官和士兵必須“關注和尊敬少數民族的宗教、習俗和生活作息,同時積極地協助各族人民恢復正常生活和工作形態”。

文章調解放軍維護和保持大局穩定的重要性。

文章說:“無論是在革命還是戰爭時期,或是和平建設時期,維護社會穩定、捍衛人民的和平工作和捍衛國家主權,是人民解放軍的最神聖任務。”

全力維護北京穩定

另據報導,新疆烏魯木齊早前發生的騷亂讓中共當局更加提高警覺,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週五(7月10日)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全力維護好都的安全與穩定。

中新社報導,會議強調維護北京的安全穩定是當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首都的穩定關係著國家的穩定,事關重大,影響重大。”

另一方面,針對外國媒體有關烏魯木齊掀“離疆潮”的報導,港親中的《文匯報》聲稱這是“子虛烏有”。

《文匯報》否認“離疆潮”

此報稱,根據記者在烏魯木齊實地瞭解,除部份外地旅遊團暫時取消或推遲來烏行程外,當地火車站客流穩定,出站旅客中有40%為在疆讀書的外地學生暑假返家。

報導指出,烏市社會生產和市民生活也正快速恢復正常,並未出現所謂人員外流、企業撤離的“離疆潮”。

法新社、聯社等媒體近日媒體,新疆掀起“離疆潮”,數千民眾想法設法離開烏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