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中國‧新疆捕企圖暴亂策劃人

(中國‧北京)中國新疆伊犁州官方說,烏魯木齊“7‧5”事件發生次日晚,拘捕一批企圖暴亂的組織策劃人員,粉碎了一系列陰謀。

伊犁哈薩克州府所在地伊寧,是中國西北邊陲一座城市,距西北第一大公路口岸——霍爾果斯口岸60多公里,離烏魯木齊近700公里。

12年前,也就是1997年,發生過與烏魯木齊“7‧5”事件性質相同的“2‧5”事件。這次事件擾亂了人們的正常生活秩序,嚴重影響了當地的經濟和社會發展。

中國民吁封殺疆獨群組

中國《環球時報》報導,社交網站Facebook出現新疆獨立群組,引起中國網民烈反應,指應立即關閉群組。

Facebook最近出現一個稱為“全世界範圍的抗議支持追求獨立的維吾爾人”群組。這個群組呼吁“全世界的‘維吾爾人’將聯合起來,在同一時刻發起大規模的全球抗議。”

中國網民對此極為不滿。在環球網所做的“您認為Facebook是否應立即關閉‘疆獨’群組”的調查中,截至9日18時,有94.2%的網民表示“應該關閉”,投票票數達5207票。

與此同時,有中國網民認為,Facebook作“疆獨”的傳播媒介,應當受到懲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