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傳美國允10大銀行“贖身”

國‧華盛頓)《彭博社》引述消息報導,美國政部今日(週二,69日)準備宣佈,允許10家銀行回政府持股,顯示政府有信心部份美國大型銀行業者不再要納稅人資金紓困。

消息人士稱,摩根大通等業者將准償還TARP資金。在無政府擔保下已進行釋股及發債的業者,高盛、美國運通等也展現其不需聯邦援助能自行籌資的實力。

這項行可能讓投資者鬆口氣,對於政府持有的疑慮紓解。但同時也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等人的看法相牴觸,他們認為金融體系仍未恢復健

Deloitte & ToucheLLP董事Richard Spillenkothen說,這不代表情況已脫離險境,銀行業者及主管機關該做的事情還很

美國聯儲局週一(6月8日)宣佈核准美國銀行和花旗等10家未通過5月風險測試銀行的增資計劃。

華盛頓時間週二上午10時30分,財政部長蓋特納將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可能就償還TARP資金及金融市場前景等議題提出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