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英國‧指密謀策動爆炸襲擊‧提控9恐怖分子

(英國‧倫敦27日訊)英國警方週一宣佈起訴在1週前的突擊行動中逮捕的9名男子,控告他們密謀在英國策動爆炸襲擊,以及策劃恐怖主義罪行。

警方本月20日在反恐突襲行動中逮捕了12人,3人無罪釋放,其餘9人被起訴,最年幼的19歲,最年長的28歲。

皇家起訴局反恐單位建議警方以密謀策動爆炸、涉及恐怖主義籌備行動,以及意圖進行恐怖主義行為亦或協助他人從事類似行為的罪名,起訴嫌犯。

警方聲明指出,嫌犯從10月1日至11月20日期間,密謀策動可能危及人命或對財物造成嚴重損毀的爆炸規模,但沒有說明襲擊的目標。

荷蘭捕12人挫恐怖襲擊

另一方面,在荷蘭,警方於平安夜在該國港市鹿特丹抓捕了12名索馬里男子,指控他們密謀策劃在荷蘭發動恐怖襲擊,其中5人已在星期日獲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