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美國‧東北部暴風雪逾千航班取消‧4州晉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27日訊)在歐洲暴雪導致的交通大混亂才逐步恢復之際,美國東北部多個城市星期日又遭暴風雪吹襲,多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多個機場出現航班延誤,火車及公共交通大受影響。

對被困在巴黎和布魯塞爾機場的旅客來說,這場寒冬夢魘總算快要過去了,歐洲各航班在聖誕節已大多恢復正常,豈料這次又輪到美國因暴風雪干擾航空。

美國南方上週六度過100多年來第一個瑞雪紛飛的白色聖誕節,令南方人興奮不已,但隨著暴風雪往東岸移,東部多個城市星期日受到入冬以來第一場暴風雪吹襲,暴風雪帶長達1600多公里。

幾乎整條東岸線都發佈了暴風雪警報,其中,馬里蘭州、新澤西州、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以便聯邦政府提供額外資金與資源因應風雪。

當局已呼吁民眾除非必要,否則不要出門。

紐約市成風暴中心

暴雪首先襲擊新英格蘭地區,紐約市成為風暴中心,時速72公里的狂風夾雜著暴雪讓紐約地區至少1500多架航班停運、高速公路交通癱瘓和鐵路交通服務暫時停止,給剛剛過完聖誕節的民眾增加了無窮的煩惱。

氣象局預計,東北部地區的降雪會持續到週一,部份地區的降雪量可能突破60公分,屆時能見度可能接近零。

此外,華盛頓、費城、波士頓、普羅維登斯等城市也紛紛進入雪災預警狀態,預計將有更多航班被迫取消。

美國鐵路公司甚至取消了當晚紐約發往緬因州等一些列車班次,一些大巴營運者也紛紛取消車次,眾多旅客出行受影響。

亞特蘭聖誕下雪太罕見

在美國南方,墨西哥灣區的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都降了小雪,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128年來首度在聖誕節下雪。南、北卡羅來納州也度過罕見的白色聖誕,南卡州首府哥倫比亞自1887年有天氣紀錄以來第一次在聖誕節下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